奔跑吧!日本成田機場大樓鋪設田徑跑道供旅客趕飛機

相信各位到日本東京旅行或公幹,應該都肯定去過成田機場吧?不過大家又有沒有發現該機場最近加入了一些特別元素呢?因為除機場上設有飛機用的跑道外,原來就連客運大樓內都設有跑道,到底這條跑道的用意何在呢?

當然客運大樓內的跑道並非為飛機而設,而是專供旅客使用。據了解成田機場在早前專為廉價​​航空開設的第三客運大樓內,特別鋪設了一條 1,650 米的「田徑跑道」。由於該條跑道的設計看起來與比賽用的田徑跑道一模一樣,並分開藍及紅兩種顏色,因此不少人都笑指跑道是專為趕搭飛機的人士而設,可以在上面盡力奔跑趕機。

不過根據機場方面表示,設置這條田徑跑道的原意其實是希望為旅行提供指引,例如旅行只需跟著藍色跑道行走,便可順利到達登機閘口。至於若想走回頭路,則跟住紅色跑道行便可。此外,據知由於該條跑道所採用的物料與實際的田徑跑道一樣,因此旅行在上面拖住行李行走,將可以大大減少雙腳的負擔,可見日本人確實是相當體貼呢!

來源:mainich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