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度極高!比利時工匠教您自製 1:1 蝙蝠俠 Tumbler 戰車

在蝙蝠俠的眾多「法寶」之中,當中最有型的相信必定非 Tumbler 戰車莫屬。雖然現實生活中的確有人設計出這種蝙蝠車,例如早前杜拜就有人出售一部 1:1 的 Batman Tumbler,但只可惜價錢卻高得驚人。不過若然大家想擁有一部的話,其實也不是沒有可能,因為日前有工匠就公開了一份完整製作指南,可以自己親手製作出來。

據了解在早前於比利時舉行的國際動漫節中,一位名為 Dvda2108 的比利時工匠就展出了由他親手製成的蝙蝠俠 Tumbler 戰車複製品。雖然該部蝙蝠車並沒有裝上引擎,並不能在路面上行駛,但其他部份卻是完全參照原著設計而成,比如其體積為 170 x 515 x 303 cm,並具有標誌性的上揭式車門,至於車廂內的座椅、軚盤及錶板等亦都設計得一絲不苟,而且踩下腳踏後更會發出 V12 引擎的音效,相當逼真。

此外,Dvda2108 更同時將該部蝙蝠車的製作方法放到 instructables 網站之上,而且所使用的材料更只是木材、纖維板及大輪胎等,製作成本肯定比買一部真蝙蝠車便宜得多。不過需要留意的是由於該部蝙蝠車的體積相當大,即使大家真的有足夠資源及能力自己製作,但在寸金尺土的香港之中,想找個地方擺放應該不會是件易事吧?

來源:instructabl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