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減產!Microsoft 今後每年將不會推出超過 6 款智能手機

Microsoft 的智能手機業務似乎將會有翻天覆地的改變,皆因今日較早時間他們就宣佈將會裁減 7,800 名手機部門的員工,而且今後推出手機的密度亦將會有所改變,因為根據最新消息顯示,Microsoft 計劃以後每年不會推出多過 6 款新手機。

早於 Microsoft 宣佈裁員之時,其 CEO Satya Nadella 就曾經透露過有意將手機產品線的規模縮減,雖然當時他提過每年可能只會推出一兩款旗艦機,但卻並未有講及更多細節。不過根據 Bloomberg 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原來 Microsoft 將來只會集中推出三類型手機,分別是旗艦級手機、商務用手機及平價手機,而且每種類型每年都只會推出一至兩款新機,因此如無意外的話,今後每年大家或只會見到不超過 6 款 Lumia 手機在市場推出。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 Microsoft 已經推出了 6 款新智能手機,當中包括有 Lumia 435、Lumia 532、Lumia 640、Lumia 640 XL、Lumia 430 及 Lumia 540 Dual。當然這並不代表 Microsoft 今年便不會推出其他新手機,因為上述的策略估計應該會在 2016 年才執行,再加上 Windows 10 Mobile 預計會在今年 9 月登場,因此他們必須推出一款旗艦級手機去打響頭炮,例如傳聞中的 Lumia 940 便可能是其中之一。

來源:Bloomber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