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旗鼓!Microsoft 註銷大量前 Nokia 資產,裁減近 8 千員工

Microsoft 近年收購 Nokia 之後,智能手機業務方面仍然成績麻麻,在新任 CEO 上任之後,大刀闊斧重新整理業務,最近更把大量前 Nokia 資產註銷,並裁減人手。


在 Nokia 前 CEO Stephen Elop 離開 Microsoft 之後不久,Microsoft 新任 CEO Satya Nadella 宣佈,他們將會裁減在智能手機部門的 7,800 名員工,並同時註銷近 76 億美元的手機業務資產,都是之前收購 Nokia 的時候得來的,值得注意的事,當時收購 Nokia 也只是用了 72 億美元,今次可算是蝕本了。

Satya Nadella 表示,他們打算從單一的手機業務,變成以 Windows 生態圈為中心,伴以自家裝置的多元產品業務。因此在短期內將會開發更有效集中的手機產品,意味着產品線規模將可能會大幅縮小,將來可能只會有一兩部旗艦機款出現,而非全方位照顧中低階手機市場。

過去一年,Satya Nadella 已經裁減了 18,000 名員工,為 Microsoft 大瘦身。對於將 Microsoft 這樣的巨型企業,要重新整理業務並不簡單,不過要在這個市場保留競爭力,一點陣痛實在不能避免呢。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