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擬要求 Uber 司機完成嚴格的士從業員考試

Uber 一類通過手機 App 或網站電召汽車的服務,引來全球不少地方異議。有人擔心安全問題,亦有的士司機認為 Uber 破壞原有制度。早前法國就出現大規模示威,抗議影響的士司機生計。倫敦市長 Boris Johnson 就想到對現存的士司機更公平的用另類方法。

倫敦的士向來以嚴格聞名,司機要通過極其嚴苛的考核,包括測試對地理環境的認識,合格後才可以駕駛的士載客。Johnson 認為 Uber 司機毋須考牌就能接客對的士司機不公平,正考慮引入類似的考試制度,讓 Uber 司機都需要通過倫敦運輸部門的考核。另外,Uber 司機還需要擁有一定程度的英語水平,確保能夠和乘客溝通,並且在突發事件發生時能夠應變。

雖然上述建議無法完全趕絕 Uber,但對的士司機來說,這可能增加 Uber 招聘司機的難度,減少競爭。

來源:huffingtonpos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