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性進行加熱!Sage 智能電磁波爐可一次過同步「叮」多種食物

微波爐可說是今時今日家居不可或缺的煮食工具,雖然這種產品使用起來相當方便,但由於當中的微波是固定產生,所以不同食物基本上要分開多次去「叮」。不過美國半導體生產商 Freescale 最近就研發出一種新技術,可以令電磁波爐針同時針對不同的食物加熱,可以節省不少煮食時間。

有別於一般的微波爐,該款由 Freescale 設計的 Sage 智能電磁波爐的最大賣點,在於其發出的電磁波可以針對不同的食物進行加熱,因此在這種精確的控制之下,即使用家將不同的食物放入 Sage 之內,系統都可以根據各種食材發出不同頻率的電磁波,並同一時間完成加熱而又能確保食物的質素,解決了以往微波爐只能加熱一種食物的缺點。

除此之外,官方表示 Sage 的針對性電磁波更有一項優點,就是不會令食物過份加熱,如此一來除可減少其營養流失,同時還可以保持食物濕潤。而透過對流加熱方式,Sage 除可以進行加熱外,甚至還可以提供烘烤及水煮等煮食方式。至於智能功能方面,官方表示用家將可透過智能手機直接將各式菜單輸入 Sage 之內,然後它便可以炮製出各種美味餸菜。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Freescale 並不會自己生產這款 Sage 智能電磁波爐,而是會將相關技術售予其他有興趣的廠商,所以這類產品或可能要再等一段時間才能在市場上出現。

來源:Freesca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