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秘技速成法!科學園「全方位創業日」免費報名參加

早前有個廣告說「我哋呢代,有夢想,無希望」,小編雖然不是正能量派,但還是覺得就算身處逆境,也可以想辦法創造希望。近年不少朋友都有創業夢想搞 Startup,特別是 IT 界,但在這個「無希望」的環境又應該如何入手呢?香港科技園公司及創新科技署 (ITC) 就為大家聯合舉辦這個「全方位創業日」,特地請來多位與創業相關範疇的專家分享,只需花一天時間,便可以一次過學到搵 Funding、Pitching 技巧和最新科創走勢,等你可以極速學識各樣秘技,搵到適合自己的創業路!

即場 Pitching

不少 IT 人創業當然會選擇自己最熟識的範疇,但無論你的專業知識、portfolio 有多利害,當你要向投資者進行 Pitching 時,就是另一回事。如果表現不好,隨時可能白白浪費自己的創意。「全方位創業日」除了教大家撰寫投資方案吸引投資者、clients 外,最重要是當日你有機會親身嘗試去 pitch 真正的投資者,增加實戰經驗,也可了解自己 present 方面的優與缺。當日將會有11間由不同團體推薦的初創公司,分兩個時段參加公開Pitching,是難能可貴的觀摩機會!

▲將會參與今次公開Pitching的未來企業家!

搜尋資金

學習 Pitching 當然是要用來搵錢,但投資者往往不會主動出擊,所以尋找資金也是最令人頭痛的問題。當日活動就請來香港商業天使網絡副主席譚偉豪,與大家分享天使投資的特點、運作和案例等,了解他們的投資準則,更容易找到合適的投資者。

交流經驗

眾所周知創業路十分難行,但事實上香港仍有不少 IT 人成功創業的例子,成功不一定要靠父幹喔!除了各種專題講座,當日大家也可聽到多位成功年輕企業家的經驗分享。而在午餐時可參觀由 32 家年輕初創企業令人大開眼界的創新產品展覽,一邊吃美味 lunch 一邊認識志同道合的創業朋友和投資者,一舉兩得。

全日活動節目十分豐富,而且更是完全免費,連從未想過創業的小編都想去參加增值一下,說不定聽完之後可以啟發小編的創意呢,所以一直有意創業的朋友又點可錯過!如果成功報名,並於當日早上 9:30 之前登記入座,活動結束時將有機會贏得由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 (DJI) 送出的四軸飛行器 Phantom 3 Quadcopter by DJI!其實 DJI 也是香港科創企業的成功例子,由研究飛行器開始,到現在已發展成市值超過 10 億美元的科創公司呢!名額有限,各位有興趣的 unwire 讀者記得要把握機會快點報名!

 

全方位創業日 – 科創群英傳授創業秘訣

日期:2015 年 7 月 3 日 (星期五)

地點:香港科學園12W Building 1 樓 Grand Hall

時間:上午 9:30 – 下午 5:20 (上午 9:00 登記)

主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創新科技署 (ITC)

登記網址︰http://www.hkstp.org/en-US/Form/Entrepreneurship-Symposium.aspx#.VYisF_mqp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