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機銷情不濟!HTC 股價跌至 One M9 發售時一半

每當一間廠商推出新款旗艦級手機時,受到利好消息帶動下,其股價通常都會有所上揚。不過這種情況卻似乎不適用於 HTC,因為他們自今年 3 月推出最新款的 One M9 之後,其股價卻反而不斷下跌,而且來到今日累積跌幅已接近一半,現時股價已跌至 2005 年的水平。

根據資料顯示,在今年 3 月 21 日 One M9 開售之時,HTC 於台灣交易所的股價約為 141 元新台幣,然而直到今日早上開市時,其股價開報為 75 元新台幣左右,即表示在這兩個多月期間,HTC 的股價已經下跌差不多一半,情況令人擔憂。

據了解 HTC 的股價之所以不斷下跌,主要是由於其 One M9 的銷情並不理想,不少用家都批評該手機與之前兩代過於相似,並且缺乏獨特的新元素,再加上受到同期 Samsung 推出的 Galaxy S6 及 Galaxy S6 edge 夾擊,大大影響了 One M9 的銷量。此外,HTC 近日更將今年第二季的收入預測下調至 330 億元新台幣,進一步影響投資者的信心。

雖然 HTC 近況不濟,但其 CEO 王雪紅卻依然看好公司的前景,因為她表示 HTC 已準備於今年 10 月推出一款「英雄級」智能手機,有望挽回消費者的信心。然而目前距離 10 月還有一段時間,遠水不能救近火,HTC 當務之急應該要好好保住其股價不再下跌,而 One M9 實行減價或者會是一個好辦法。

來源:Bloomber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