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 登陸英國,搭 Underground 都用到 !

Apple Pay 在 iOS 8 推出以來,一直都只是在美國可以使用,而剛剛 Apple 就公佈,Apple Pay 將會登陸英國,成爲首個美國以外支援的地區。


Apple Pay 在英國的用法與美國相同,而首批支援的銀行包括 HSBC、Santander、Natwest、Nationwide 和 First Direct,秋天開始會有更多銀行加入,用家可以在 7 月開始使用 Apple Pay,而支援 Apple Pay 的感應器,則有超過 250,000 個,比當時在美國啟用 Apple Pay 時更多。

至於支援的商戶方面亦有不少,例如瑪莎、麥當勞、Subway 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在 Apple Pay 支援英國之後,連倫敦的公共交通亦會支援 Apple Pay,包括地鐵和巴士等等,屆時用家就可以直接使用 iPhone 或者 Apple Watch 來乘搭交通工具。

在英國,輕觸式付款其實已經頗爲普及,不少銀行卡都已經內置輕觸付款功能。雖然未有像香港的八達通般普及,但相信要習慣新的付款模式亦不是難事。始終使用 Apple Pay 的話,能夠透過 TouchID 令付費更爲簡便。不過筆者則擔心,如果過度依賴 Apple Pay,在手機沒電的時候不能乘搭交通工具,也是件頗爲麻煩的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