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自動車發生第 13 宗交通意外

每日發生的大大小小交通意外不計其數,本來不值一談;但涉事的是 Google 研發中的自動駕駛汽車,則馬上由小事變成大事。上星期在 Google 總部附近發生的一宗意外,成為自 2009 年起 Google 自動駕駛汽車的第 13 宗意外。

幸好今次意外並非 Google 出錯,而是在交通燈前停定的 Google 自動駕駛車被尾隨汽車撞尾。Google 表示自動駕駛車自 2009 年至今,無論自動或人手駕駛已經行走了 180 萬英里。雖然這是第 13 宗交通意外,不過當中沒有任何一次是由 Google 自動駕駛車引起的。

藉著今次交通意外,Google 獲得了一次不俗的宣傳機會,讓擔心安全問題的人知道自動駕駛系統比人類駕駛更可靠。為了提高透明度,Google 更設立了一個網頁,每月上載有關自動駕駛車的最新發展。

來源:ubergizm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