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岡汽車發表全新「古董車」Himiko

日本的光岡汽車(Mitsuoka)一直以來都生產各式各樣外形獨特的車款,他們通過使用其他汽車的底盤和引擎等,加上自行設計的車身和車廂,提供車迷與別不同的另類選擇。早前光岡發表了最新的 Mitsuoka Himiko 雙座位開蓬車,雖然是全新車,但採用的卻是復古設計。

Mitsuoka Himiko 採用了 Mazda MX-5 的動力組件,配以創業社長光岡鍾情的復古懷舊車身設計,令到 Mitsuoka Himiko 看起來和上世紀 50、60 年代的 Jaguar XK150 類似,但同時擁有現代的先進豪華設備和操控感。

原本 Mazda MX-5 的底盤經過拉長,但動力系統卻原汁原味地保留,包括 158 匹馬力輸出的 2.0L 引擎、6 前速手動或自動波箱和後輪驅動。至於車廂則走豪華路線,包括發熱真皮座椅、自動氣溫調節和只需 12 秒就能完成開合的全球最快硬頂。這樣獨特的車,價格亦非一般。英國方面的定價高達 53,800 英鎊(約 63.9 萬港元),比 2015 年版的 Mazda MX-5 Grand Touring 貴四成。

來源:digitaltrend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