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百度 CTO 轉型 研發電動電單車

汽車行業近年不斷受科技業界衝擊,不少科技公司開始研發無人駕駛汽車;又有 IT 人轉型變身汽車生產商。早前我們報導過前 HTC 員工創辦的電動電單車公司 Gogoro,最近大陸方面亦有類似產品,大陸年輕 IT 人李一男發表了他的小牛智能電動踏板車 N1。

這部簡稱小牛 N1 的電動電單車是由 15 歲就上大學,及後成為華為最年輕副總裁和百度 CTO 的李一男的公司研發。小牛 N1 的設計靈感來自經典的 Vespa 綿羊仔和 Tesla 的鋰電池,李一男希望將兩大元素結集成一部針對高端市場的電動電單車。

小牛 N1 的 Panasonic 電池壽命為 5 年,續航距離可達 100 公里;而內置摩打則來自德國 Bosch。IT 界的出身令小牛 N1 亦加入智能元素,電單車可以連接手機 App,檢測電池狀況、防盜、查詢天氣、附近維修點位置、車輛行駛記錄和網上社區交流。而且小牛還內置 GPS,讓車主隨時追蹤車輛位置,而且首年免服務費。

小牛 N1 會採取現時大陸最流行的群眾集資方式銷售,6 月中會再京東開始集資,續航距離 80 公里的都市版價格 3,999 人民幣,而續航距離達 100 公里的動力版則售 4,999 人民幣。和大陸很多科技產品一樣,小牛 N1 會以網上銷售,加上體驗店展示方式推廣。李一男表示小牛 N1 除了在大陸發售,還希望能夠出口到歐洲市場。

來源:buzzorang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