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應 Android M 系統!Google 展示指紋識別版本 Nexus 5

較早前 Google 在 I/O 大會上正式發表了最新款的 Android M 系統,而當中其中一個最重大的改動是終於加入了原生的指紋識別支援。而眾所周知 Google 旗下的 Nexus 手機並未設有指紋感應器,不過官方依然能展示有關功能,而且所採用的手機更竟然是指紋識別版本 Nexus 5。

Google 為了向公眾示範全新的指紋識別及 Android Pay 流動支付等功能,他們特別設計出一款配備指紋感應器的 Nexus 5。有別於現時其他手機的指紋感應器通常設於 Home 鍵之內,該款特別版 Nexus 5 的指紋感應器卻反而設於後置鏡頭的旁邊,由於位置比較高的關係,感覺上用起來不太方便。

雖然 Google 公開了該款指紋識別版 Nexus 5,但到底之後它又會否推出市場發售呢?其實答案當然是不會,皆因官方早前就已經宣佈全線 Nexus 5 已經停產,往後亦不會再推出該手機,至於該部指紋識別版 Nexus 5 事實上只是提供予內部員工測試使用,並不會對外發售。不過有鑑於 Android M 加入了這種新功能,所以我們可以預計今年稍後時間推出的新一代 Nexus,應該會有極大機會加入指紋識別功能。

來源: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