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仍未解決!iOS「神秘密碼」同樣會影響 Twitter 及 Snapchat

相信不少讀者都應該知道我們報導過的 iOS「神秘密碼」問題吧?當用家收到這種由阿拉伯語、馬拉地語和中文所組成的特殊訊息後,iOS 裝置就將會自動 reboot。雖然消息指有關的 bug 主要與 Messages 有關,不過事實上原來就連 Twitter 及 Snapchat 都受到牽連。

據了解當用家使用 iOS 版 Twitter 應用程式時,如果收到上述所提及的「神秘密碼」,不論該訊息是透過直接或公開發佈,若然用家打開有關通知,如此 Twitter 應用程式便會即時出現崩潰,並導致 iOS 裝置(包含 iPhone、iPad 及 Apple Watch)強制 reboot。

至於 Snapchat 則是另一個受到影響的應用程式,當用戶收到這組特殊訊息之後,亦有機會令應用程式出現崩潰的情況。不過慶幸今次必須達成特定條件才會觸發有關問題,如用家查看發送人的訊息紀錄時,才有可能會導致系統崩潰;反之如在即時聊天中收到特殊訊息,則不會出現問題。

有鑑於該「神秘密碼」現時已於網上廣泛流傳,因此不少人均嘗試利用這種方法去令其他人的 iOS 裝置崩潰。雖然上星期 Apple 已經公開了短暫解決方案,但由於現時事件已牽涉到其他應用程式,看來官方當務之急是必須盡快推出系統更新去進行修復。

來源:The Guardia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