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保命 5 分鐘 Saver 濃煙過濾器

政府宣傳短片教市民在火警逃生時需要帶「逃生三寶」:手機、毛巾和門匙,原因之一是避免市民吸入有害的濃煙。火警時除了高溫,濃煙亦非常危險,早前加拿大初創公司 Safety iQ 就發明了 Saver 手提裝置,協助用戶在火警時保住性命。

Saver 擁有多項功能,包括夾在鼻上能夠過濾有毒空氣 5 分鐘的應急呼吸器,可以穿透濃煙的 3 管 LED 閃光燈和通知救援人員和方便他們辨認方向的警報響鬧器。Saver 的應急呼吸器有效期 3 年半,只要放置在家中,當不幸遇上火警時就可以派上用場。Safety iQ 現正為項目在 Indiegogo 進行群眾集資,Saver 應急呼吸器入手價為 49 美元(約 380 港元),而連同 LED 但和警報響鬧的套裝則售 75 美元(約 582 港元),預計 7 月就會上市。

來源:indiegogo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