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駛再驚「神秘密碼」!Apple 教您如何解決 iPhone / iPad 狂 Reboot 問題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一組「神秘密碼」會搞到 iPhone 及 iPad 狂 reboot,相信不少用家應該都很怕會遇到這種情況吧?據了解 Apple 已經得悉有關問題,而今日更於官方的支援網頁上公開了短暫解決的方案,至於完整的修復將會在稍後時間通過系統更新提供。

據早前的報導顯示,該項麻煩的 bug 主要是與 iOS 及 Messages 有關,當其中一方 iPhone 用家輸入一組名為「Effective Power」的特殊訊息之後,接收訊息一方的 iPhone 便會因為 Memory 超出負荷而引致崩潰。如收到訊息時 iPhone 是處於螢幕上鎖狀態,那手機便會毫無先兆自動 reboot。

在官方推出系統更新之前,目前用家可以透過以下的步驟去解決有關問題:(1)首先啟動 Siri,並指示讀取未讀訊息。(2)及後通過 Siri 選擇回覆訊息,隨意輸入任何內容並送出回覆。(3)最後應用程式打開後,再手動刪除收到的「Effective Power」訊息。

來源:App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