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拍攝/組合/發佈 360 度 VR 影像,Google 發佈全套 VR 計劃 – JUMP

在今日 Google I/O 中也重推出及強化了其 VR 裝置 CardBoard,推出適合現時大手機 Size 的版本以及支援 iOS。此外 Google 也推出 VR 計劃 JUMP,可讓用戶更方便地親身拍攝 360 度的 VR 影像。

▲Google 的 JUMP 計劃分開了三個部份,分別是組成 360 度 VR 拍攝的 Camera Geometry、把 VR 影像組合一起的 Assembler 程式、以及用作 VR 播放的 Player 媒體。

▲要自行組成 360 度 VR 裝置,JUMP 計劃就將設計以及提供這個圓環組件。情況或者像自組 Cardboard 一樣。

▲這個圓環組件可以放上自家的拍攝器材,當中就更支援時下流行的 GoPro 裝置 (16部那麼多,如果有得租就好了)。

▲接著來到程式部份,JUMP 將提供把影像組合而成的程式。不過初時就像圖中那樣會出現一些瑕疵。

▲透過 Google 的演算法,將可把影像修正起來。

▲而且 Google 還可分析出環境的深度,進行適量的 3D 對齊。

▲現時,Google 亦已在世界各地推行 JUMP 計劃,圖中可見台場 Gundam 都可以 360 度看到了。

▲而在最後的播放媒體方面,就是人所共知的 YouTube 啦。

▲組合這三個元素就是整個的 JUMP 計劃。相信可大為推動 VR 視像的發展。JUMP 預計可於今年夏季推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