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增長!Android Lollipop 系統使用率終升至接近 10%

Google 最新的 Android 5.0 Lollipop 系統已經推出了約半年,雖然初期的普及率並不算太過理想,不過自踏入 2015 年後使用率已有明顯的增長。而在過去一個月,其使用率的升幅更增加不少,因為根據 Google 公開的最新數據顯示,Android 5.0 或以上的使用率已經攀升至接近 10%。

與以往的情況一樣,Google 今日公開的 4 月份 Android 系統使用率,主要是從最近 7 日的時段計算出來。最新數據顯示 Android 5.0 目前的使用率已經達到 9%,比起上月增加了 4%。至於 Android 5.1 的使用率則為 0.7%,比上月的 0.4% 增加接近一倍。而兩者合共加起來亦令 Lollipop 的使用率增至 9.7%。

值得留意的是今次 Android Lollipop 使用率增加很大程度是來自 Android 4.4 KitKat,皆因上月其使用率又再次有所下滑,下降至 39.8%。此外,上月開始被 KitKat 超前的 Jelly Bean,其使用率亦繼續下跌,現時只有 39.2%。令人驚訝的是已經推出了五年多的 Android 2.3 Gingerbread 現時的使用率竟然還有 5.7%,排名第四。最後 Ice Cream Sandwich 及 Froyo 則分別以 5.3% 及 0.3% 緊隨其後。

來源:Androi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