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至上!Google 推出 Chrome「密碼警示」擴充功能

為提高用戶上網的安全性,Google 早前就提供了各式各樣的安全措施,以防受到其他危險網站的威脅。今日 Google 則再進一步,發佈了專為 Chrome 瀏覽器而設的「密碼警示」擴充功能,以防止大家的 Google 帳號密碼被釣魚網站盜取。

據 Google 表示,目前每日有數以百萬計的釣魚郵件在 Gmail 上出現,而為保障用戶的安全,因此他們特別為 Chrome 推出全新的「密碼警示」擴充功能。在安裝之後,若然用戶透過非 accounts.google.com 登入 Google 帳號,系統便會即時彈出提示,提醒用戶可能有風險及建議更新密碼,藉此防止誤墮釣魚網站的圈套而被盜取帳戶密碼。

「密碼警示」可以偵測到這類假冒 Google 登入網站

除此之外,「密碼警示」同時還可以偵測到虛假的 Google 登入頁面,據了解系統將會檢查每一頁到訪的 HTML 網頁,如不幸去到冒充的登陸頁面,畫面上便會即時發出通知提醒會有危險。雖然有關擴充功能只適用於 Google 帳號,不過對於經常透過 Google 帳號登入各種地方的人可說是相當實用。如各位有興趣使用的話,不妨到【這裡】下載。

來源:Chrome Web Stor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