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眼球識別功能!Vivo 公開更多 X5Pro 細節

近年不少智能手機都加入更多保安技術,例如上月 ZTE(中興)就發表了全球首部配備虹膜識別功能的手機 Grand S3。這種技術或許很快會被其他廠商應用,因為今日 Vivo 就公開了更多 X5Pro 的細節,當中一個賣點正正就是會具備眼球識別技術。

Vivo 今日在官方微博上發放了兩張 X5Pro 的宣傳圖,其中一張圖片顯示該款手機將會加入現時比較少見的眼球識別技術。據了解這種技術主要會透過掃描器去讀取用家眼睛的靜脈紋路,由於每個人的靜脈分佈都完全不同,因此可以大幅提高保安的安全性,而官方更聲稱這種技術比起指紋識別更加安全。

至於另一張宣傳圖片則講述 X5Pro 的拍攝細節。根據資料顯示,該款新手機的前置鏡頭將可以合成出高達 3,200 萬像素的影像,而有關技術現時已經在 Oppo Find 7 的後置鏡頭上出現,不過 X5Pro 則應用在自拍鏡頭上。此外,X5Pro 的拍攝系統同時還具備美顏及極速對焦的閃拍功能,而後置鏡頭方面則會有相位偵測自動對焦功能。

其他規格方面,早前有消息指 X5Pro 機身將會採用金屬框架,而前後均覆蓋 2.5D 玻璃,貼合現時手機設計的趨勢。此外,據報該手機亦會採用 64-bit 的 Qualcomm Snapdragon 615 處理器,並會應用最新的 USB Type-C,即表示 USB 線可以正反兩面插入。

來源:Viv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