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罕見!紐約有人拍到四重彩虹現象

彩虹是漂亮的天文現象,而有時更加會出現超過一條彩虹,當然越多彩虹同時出現,就是越罕見的現象。最近有人在紐約看到四重彩虹,並且拍攝了下來。


住在紐約的 Amanda Curtis 上星期二在長島等火車的時候,看見了天上出現四重彩虹,立刻把它拍攝下來並上載到網上,惹來不少的討論。除了有不少人讚歎這照片的神奇外,也有不少人抱持懷疑態度,質疑到底是否改圖。她表示這照片是真實的景像,而且中間沒有隔着玻璃之類。天文專家亦認爲這是可能發生的現象,是兩條彩虹同時出現光線反射,變成非常罕見的四重彩虹。

首次被拍攝記錄的四重彩虹,是在 2011 年的一份科學期刊中出現。無論如何,筆者對此也有一點懷疑,如果真的出現在人多的地方,肯定會有很多人同時拍攝然後上載,就正如香港如果出現彩虹(即使不是多重彩虹),Facebook 也會立即被彩虹洗板吧。只有一人拍到這現象,比起這現象發生本身,可能更爲罕有。

來源:Laughing Squi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