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拆!iFixit 已經拆解 Apple Watch

每當有新產品推出,除了不少人會哂命之外,還有人會第一時間把產品拆解。最近 iFixit 也沒有令我們失望,第一時間就把剛出貨的 Apple Watch 拆掉。


透過專業的拆解,可以見到 Apple Watch 的內部同樣設計得很仔細,某些零件上更有標明零件名稱,彷彿是為了被拆解時被看到一樣。至於內部結構的拆解難度,iFixit 的評分為 5/10,主要是因為主要零件例如電池和螢幕等都尚算容易拆除和更換,不過其他細小的零件都是直接焊接在 S1 底板上,而 S1 底板本身亦是封閉式設計,要拆解基本上不可能。相對的 Moto360 的分數為 3/10,比 Apple Watch 還要低。

對普通用家來說,可能這樣的拆解並不是很重要,但如果在保養期外需要維修 Apple Watch 又不想付出高昂的維修費用,拆解過程也可以讓我們了解第三方維修的難度。暫時來說最容易需要更換的螢幕和電池,也尚算容易更換,所以未來爆 Mon 或者電池耗損,亦有可能會有比較廉價的維修選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iFixit 的網站看看詳細的拆解過程。

來源:iFixi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