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 4 + 2 核架構!Mediatek Helio X20 十核處理器詳細規格確認

MediaTek 近年在處理器市場上取得不錯的成績,例如之前推出的 MT6795 性能就有指比 Qualcomm 的 Snapdragon 更強勁。至於日前更有傳他們將會推出首款十核處理器,而今日最新消息更顯示它的確存在,而且相關的詳細規格亦已經曝光。

據了解早前 Mediatek 已率先向部份客戶展示該款全新 Helio X20 十核處理器,而今日華強電子產業研究所分析師潘九堂就發放了多張展示用圖片,當中可以看到 Helio X20(MT6797)將會採用 4 + 4 + 2 核的架構,當中包括有四個 1.4GHz Cortex-A53、四個 2.0GHz Cortex-A53 及兩個 2.5GHz Cortex-A72 核心。至於另一張圖片則披露了 Helio X20 的跑分,顯示它將會進一步超越 Helio X10 的 50,000 分,到達 70,000 分的大關。

消息同時亦提到 Helio X20 的整體性能將會比 Helio X10 提高 40%,並採用最新的三集成處理器架構,當中 4 + 4 的 Cortex-A53 將會用上 big.LITTLE 架構,以便在電池及效能方面可取得平衡。此外,據了解 Helio X20 將會採用台積電的 20nm 制程生產而成,並支援 LTE-A/Cat. 6 網絡,資料傳送速度可達到 300Mbps,而該款處理器更預計會於今年 7 月開始量產。

來源:Weib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