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後突變磚 Nexus 7 用戶投訴激增

Nexus 7 平板和 Nexus 5 手機用戶近日陷入恐慌,因為不少用戶在 Google 的產品支援網站留言,表示裝置在系統升級到 Android 5.x 後,使用期間突然 Hang 機,在嘗試重啟後卻無法開機變磚。

多名用戶投訴裝置變磚,大部份為 2013 Nexus 7 Wi-Fi 版,有用戶表示在收聽 Spotify 串流期間突然 Hang 機,在重新開機時發現平板停留在 Google 起動畫面。又有用戶表示平板是原裝,未有 Root 機或刷 ROM,在變磚後因為保養期已過,ASUS 拒絕處理。有用戶甚至不惜 Reset 重置,但顯示停在 Wiping data 畫面 6 個小時沒有起色。

有用戶將 Nexus 7 帶去維修,技術人員表示需要整塊底板更換,問題似乎相當嚴重。除了 Nexus 7,類似情況亦出現在 Nexus 5 手機。有用戶懷疑系統有 Bug,導致 NAND 不斷被重複寫入,引致 Flash 記憶體的寫入次數超出極限,最後令裝置變磚。

來源:reddi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