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投資開發新鋰電池技術 手機續航力將可增加一倍

提起 Dyson,相信大家應該會想起其著名的吸塵機產品。不過除家電之外,他們亦似乎有意向其他方向發展。因為今日有消息指 Dyson 已經投資了 1,500 萬美元到一個電池技術項目上,而該技術將可以令目前智能手機電池續航力提高一倍。

據資料顯示,Dyson 今次投資的電池技術項目是由 Sakit3 電池公司負責,而有關公司與密歇根大學有密切關係。據了解由於該款全新鋰電池內的電極將會採用固體型態技術,因此即使在相同體積之下,其可以儲存的電量將會比傳統的鋰電池高出一倍,對於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等流動產品來說,電池續航力的提高當然絕對是一件好事。

除儲電量提高之外,該款新鋰電池亦會有不少優點,例如製造成本更低、壽命更長及更環保等。此外,由於電池內不再含有各種揮發性的化學物質,因此出現爆炸的情況亦會相對減少。據知 Dyson 現時已與 Sakit3 簽署了一項聯合開發協議,若一切順利的話,將來這款續航力更高的鋰電池將會投入市場。

來源:TN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