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 ! Apple 新 Macbook Retina USB type C 平價轉接器方案

USB-C 標準雖然是比較新的標準,不過作爲世界工廠,中國那邊已經準備就緒,各式的 USB-C 線材已經在淘寶有售,而且價格吸引。


可說是 Apple MacBook 用家必買的 USB-C 連接線,如果在 Apple 購買原廠轉接器的話,動輒需要接近 $600,就算簡單的 usb 轉接線也要 $148,這對於不少人來說也可能是個負擔。不過淘寶上面原來已經有不少的 USB-C 連接線可以選擇。不過,大部分的產品都是 USB 連接線,或者特別用來連接外置 USB 3.0 硬碟的連接線,未有支援 AV Multiport 的款式。看來如果要更多功能的選擇,就要繼續等等。

至於會否用不到的問題,因為 USB 是個公開的標準,不像 Lightning 般是 Apple 自家標準,所以不會有內置晶片防止偽冒的問題,當然線材本身的品質如何,就是另一回事了。

USB type C to USB 接線 $68 人仔

 

USB Type C 硬碟接線($155人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