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進軍美國市場!Huawei:「大部份中國手機廠商將會在三至五年內消失」

日前 Huawei 於 MWC 2015 上發表了多款不同類型的產品,而且他們似乎亦有意進一步開拓更多市場。因為 Huawei CEO 余承東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旗下的智能手機很快便會進軍美國市場,屆時當地的消費者將可以更便宜的價錢購買到各款性能不俗的手機。

余承東在訪問時特別提到,大部份中國手機廠商將會在三至五年內消失,到時 Huawei 將會仍處於領先的地位,而他們未來的主要對手將不會再是中國廠商,反而會是來自歐美的各大廠商。此外,雖然 Huawei 很快便會進軍美國市場,不過到時將不會只單純直接銷售手機,而是會有一個更全面的營銷策略,例如會在當地的廣告板進行宣傳,以及贊助各項大型賽事等,而首階段旗下的 Honor 系列將會是重點銷售的產品之一。

Huawei 之所以會有如此大的野心其實也是不無道理,皆因去年他們就佔據了 5.7% 的智能手機市場,只是緊隨 Samsung 及 Apple 之後排名第三。此外,去年 Huawei 的手機銷量亦增長了 54%,達到 7,400 萬部,因此開拓美國市場將可以進一步鞏固其地位,而他們更預測今年的手機銷量將可達到 1 億部。

來源:Reut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