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擔心手機冇電!StoreDot 電池只需一分鐘即可充滿電

現時智能手機的性能已變得越來越強勁,例如配備更高質素的螢幕、鏡頭及處理器等,但隨之而來所消耗的電力亦更加多,因此電池容量及充電速度就成為廠商一大研究課題。不過手機充電的速度或可以提升到一個新層次,因為最近有公司研發出一款全新電池,據稱一分鐘內便可完全充滿電。

一間以色列公司的研究人員早前在研究老年癡呆症時,意外地發現一種特定的肽分子可以更快速地收集及抓住電荷,而他們之後就將這種物質加以利用,並製成了一款獨特的 StoreDot 電池。其特別之處是可以在短短一分鐘內由零充滿電,比起現時其他的手機電池充電速度更快,應該可有效解決手機電池容量不足的問題。

雖然研究人員表示若一切順利的話,StoreDot 電池將可以在明年底會開始投入市場,不過現時還有兩個需要考慮的因素。首先 StoreDot 電池需要使用一種特殊的充電器,因此未必適用於現時的手機之上,廠商需要為手機設計出特定的充電系統。此外,據知如採用這款電池的話,手機成本將會增加約 50 美元(約 387 港元),不過若果真的能在一分鐘內充滿電,相信這少少的價錢肯定是物有所值。

來源:The Guardia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