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5.0 穩定 過 iOS 8?「彈 App」報告出爐

相信各位使用智能手機時,或多或少都曾經遇過「彈 App」情況。當然不少人都可能會認為這是軟件開發商的問題,但其實有時手機所使用的系統也會有一定影響。最近有手機應用程式技術公司就進行了一項測試,去找出到底哪個手機系統會最容易彈 App。

這個由手機應用程式技術公司 Crittercism 進行的測試,主要是從超過 20,000 個彈 App 報告所得出來的結果,而當中分別比較了各個 Android 及 iOS 系統。首先在 Android 方面,根據資料顯示最容易彈 App 的系統為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的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而第二位則是現時非常多人使用的 Android 4.4 KitKat,至於 Android 4.1 Jelly Bean 的各個版本則緊隨其後,而報告同時亦指出 Android 5.0 Lollipop 亦相對上比較穩定(2.15%),不過由於這個系統暫時仍未普及,佔有率大約只得 1.6%,因此不少用家應該未能受惠。

至於 iOS 系統方面,比較可惜的是 Crittercism 只拿了 iOS 7 及 iOS 8 進行比較。結果最後發現 iOS 8 的彈 App 情況比起 iOS 7 為多,其 2.3% 的彈 App 率與大部份 Android 系統相當接近。反而 iOS 7 的彈 App 率大約只有 2% 左右,差不多是眾多系統中表現最好的一員。因此如各位不執著使用 iOS 8 的各種功能,其實維持在 iOS 7 也不是一件壞事。

來源:Crittercis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