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ce in NYC》:一齣只用 iPhone 6 拍攝出來的微電影

過去幾年智能手機的相機鏡頭發展速度變得越來越快,不少廠商為提高手機的拍攝功能,都採用了更強的感光元件、鏡片及拍攝應用程式,令拍攝質素足以可媲美數碼單反相機。最近有攝影師就拍攝出一部名為《Romance in NYC》的微電影,而且更只單靠一部 iPhone 6 便完成拍攝。

攝影師 Tristan Pope 早前剛剛完成了這齣只有 17 分鐘的微電影,而這亦是他第二次只利用 iPhone 6 來拍攝的電影。去年 9 月 iPhone 6 剛推出後不夠,Pope 便利用了這款新手機拍攝出一齣名為《Dancers of NYC》的電影,而他全程只靠 iPhone 6 的 240fps 模式去捕捉舞蹈員的一舉一動。

Pope 表示他之所以會利用 iPhone 6 去拍攝電影,主要是由於該款手機的拍攝質素相當高,拍攝出來的影片容量不會太大,但卻又能保持可以接受的影像質素。此外細小的機身亦是相當重要因素,因為這樣他便可以隨時移動到各個位置拍攝,與演員保持更緊密的距離,如此一來便可以捕捉到更多精彩的一刻。

來源:Tristan Pop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