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素流失有幾大?一張相片在 Instagram 上傳下載 90 次後的結果

每當大家將相片上傳到 Facebook 及 Instagram 等社交平台時,相片的質素或多或少會有所損失,而造成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這些平台為節省容量及流量,將會對相片進行壓縮處理。而近日有一位藝術家就進行了一項測試,嘗試將一張相片不斷反覆上傳及下載,並看看其質素到底會有何影響。

雖然這些社交平台對相片進行壓縮,會影響相片的質素,但由於用家通常只會上傳一次有關相片,因此這種劣化基本上是難以察覺。不過藝術家 Pete Ashton 最近所做的實驗「I Am Sitting In Stagram」,就嘗試不斷將一張相片重覆在 Instagram 上傳及下載 90 次,結果可以看到大約 30 次之後人像已開始失去應有的顏色,並逐步開始模糊,最後該相片更幾乎只剩下一個人影,已經看不到當中的輪廓了。

來源:Instagra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