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推動環保!Apple 斥資 8.5 億美元興建最大規模太陽能發電場

眾所周知 Apple 在推動環保方面一向都不遺餘力,而今日 CEO Tim Cook 更在高盛科技與互聯網大會上宣佈將會斥資 8.5 億美元,於美國加州蒙特雷郡興建一個佔地 1,300 英畝(約 580 公頃)的太陽能發電場,有望成為全球最環保的企業之一。

據 Tim Cook 表示今次這個太陽能發電場將會聯同太陽能面板生產商 First Solar 共同興建,將會於 2015 年中開始動工,並會於 2016 年底落成。他同時亦提到作為一個對環境負責任的企業,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這除將會是 Apple 最大決心的計劃外,同時亦是太陽能行業中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計劃。

至於 First Solar 方面則表示,他們已經與 Apple 簽訂了一項長達 25 年的協議,而根據協議 Apple 將可以從該太陽能發電場獲得 130 兆瓦的電力,除可以為 Apple 的新總部提供電力外,其他辦公室、數據中心及 52 間位於加州 Apple Store 都可以從中受惠。

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