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痴線更痴線 Tesla 靠 OTA 更新令起步加速更快

早前小編報導擁有 Insane Mode(痴線模式)的 Tesla Model S P85D 電動房車時,已經介紹過其 0 至 60mph 加速只需約 3.2 秒;原來這個驚人的加速力並未能反映其真正實力,有傳 Tesla 正準備將時間減少至 2.8 秒,但車主毋須作出任何調整。

和很多電子產品一樣,Tesla Model S P85D 都以 Firmware 控制其系統,有傳 Tesla 已經準備好新的 Firmware,一經 OTA 升級,Model S P85D 的 0 至 60mph 加速力會大幅提升至 2.8 秒。雖然未能證實傳聞真偽,不過有網民認為只要優化兩軸的扭力輸出,就可以達到這個效果;而原來設計已經可以做到,不過設計師無法令兩組摩打和諧地運作以維持加速率,所以將設定調整至 3.2 秒。

早前 Tesla 的 CEO Elon Musk 亦在 Twitter透露,Tesla P85D 只要透過 OTA 軟件升級,就可以達到 0 至 60mph 加速快 0.1 秒的效果。似乎要為電動車改車會比起傳統燃油汽車更方便快捷。

來源:cleantechnic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