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纖外殼 !又輕又硬 – Lenovo ThinkPad X1 Carbon 筆電到港 $10,888 起

ThinkPad 早已被認定為最具代表性的專業商務手提電腦,而 X 系列更是多年來的旗艦作。由 2012 年推出第一代 ThinkPad X1 Carbon 以來,可算是少數可以和 MacBook Pro 決一高下的 PC 機型,而剛剛 1 月 CES 推出的第三代 X1 Carbon 終於正式抵港。

既輕又追求堅固

新機最大的賣點當然是 Carbon Fiber 碳纖物料外殼,機身僅重 2.9 磅(1.31kg),以一款配備 14.1 吋屏幕的筆電來說已算相當輕便。雖然它的便攜性和 MBA、Ultrabook 仍有一段距離,但是 14.1 吋WQHD (2560 x 1440pixels)  Multi-Touch IPS 屏幕,細緻度極高之外,屏幕更可以作 180度打開完全平放,用來 Present 或者多人開會時亦更加方便。

 

通過多項軍用級別測試

隨機配備第 5代 Intel Core i7-5500u 2.4GHz 處理器、Intel HD Graphics 5500顯示功能、8GB DDR3 RAM及 512GB SSD,規格屬最高階的 Notebook 之一。當然,堅固耐用亦是 ThinkPad 的另一特點,X1 Carbon 通過多項軍用級別的測試例如:防跌、防撞、防震、防潑水、高低溫等,基本上大家去到邊都不用擔心筆電會因為天氣或其他問題罷工。此外,新一代 X1 Carbon  續航力可達 10.9 小時,而 RapidCharge 技術可以在 1小時內充滿 80% 電池,對於流動人士來說絕對是個非常實用的功能。

 

規格與售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