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 + 電混能車現身底特律車展

在美國很多地方,時速 40 公里下的電力輔助單車都被視作單車類別。日前兩位藝術家兼單車發燒友就嘗試將單車和汽車的概念模糊化,在底特律車展中展出兩款外形為汽車,但實際是人力推動的 Future Cycles 混能單車。

Cyclone 和 Zeppelin 是 Van Dyke 夫婦的設計作品。Cyclone 以流線的蛋形設計,擁有 3 個車輪,「引擎」為兩名乘客的腳,配合一組 750w 後置式電動摩打共同推動。車身以聚碳酸酯和鋁材製成,重 270 磅;外形十足未來的汽車,但時速正正是 40 公里,剛好符合單車的類別。

Zeppelin 則用上懷舊汽車設計,擁有 4 個座位,是構想中的豪華房車。和 Cyclone 一樣,都是由兩名乘客和電動摩打合作推動。Van Dyke 在底特律車展展出兩部 Future Cycles 並非是尋求買家,反而是希望讓參觀者反思交通工具的價值,同時對美國能源使用、健康、安全和外出等作出批判。

來源:bikerumor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