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車壇!樂視汽車 + 車用 UI 正式發佈

之前樂視早已宣佈將會「玩過界」,進軍車壇推出智能汽車。今日下午,樂視就在北京舉行記者會,發佈的不是電視、更不是近期盛傳的手機,而是正式發佈樂視汽車,同時亦推出 LeUI 系統 Auto 版,是中國第一套智能汽車 UI 系統。

樂視負責人在記者會中表示,這套 LeUI 系統 Auto 版,第一波會先推出 Auto Lite 版,但功能已十分豐富,包括:簡約風格設計、可完全使用體感或多點操控、支援智能語音操作、擁有詳盡資料的地圖導航、以及可在汽車熒幕上欣賞樂視網內的音樂、影片等,更支援遙距車輛管理功能,可以使用電視、手機 APP 查詢泊車位置、汽車狀態及控制車輛。此外,更支援多端自動同步功能,雖然在記者會中未有詳細介紹,但估計應該會將紀錄在手機、電腦、雲端的連絡人、日程表等資料,同步到可以直接在汽車熒幕上查詢。

至於這個 LeUI 系統 Auto Lite 版,已完成了 ROM 版,可以安裝於 Samsung N5100 平板上;而 APP 版 + 汽車配件,將會在稍後推出。另外樂視亦在今日開始,於樂迷論壇上招募內部測試人員,而系統就會在 2 月 3 日在樂視車載系統官方網站上開放給公眾下載。

至於智能汽車方面,樂視在記者會中就未有公佈何時正式推出自家品牌智能汽車,只公佈了汽車設計圖,以及將會在全球發售,而且這部智能汽車,不只是一部電動汽車,而是一套完整的汽車生態系統,是樂視「重新定義汽車」的機會。有一點值得留意的是,樂視在記招中極力著墨表示他們的汽車會擁有完全自主的知識產權。

除了樂視汽車外,記者會中還有「One more thing…」,就是推出 LeUI 系統 Mobile 版,據負責人表示,它是第一套系統級的內容服務,用家可以享受一站式的流動生活體驗,是「桌面的再一次革命」,貌似十分厲害!不過就未有任何截圖公佈,只跟大家說「敬請期待」,相信這是預告下一次樂視再舉行記者會時,就是樂視手機 + LeUI 系統 Mobile 版的發佈之日了!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