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頂重稅!任天堂全面撤出巴西市場

在拉丁美洲眾多國家之中,巴西可說是近年經濟發展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而不少廠商都選擇到當地營商。不過遊戲生產商任天堂近日卻表示,將會停止在巴西銷售旗下的產品,而理由是由於巴西的關稅過高。

據 Game Informer 報導,任天堂將會在 2015 年 1 月起結束在巴西的硬件及軟件銷售業務,而他們在巴西的分銷商 Gaming do Brasil 亦將會停止銷售各款任天堂產品,此外任天堂亦會同時終止在當地投資,即意味著他們將會全面撤出巴西市場。

事實上在巴西營商雖然成本較低,不過關稅之高卻令不少廠商頭痛,例如 Sony 及 Microsoft 最款遊戲機 PS4 及 Xbox One 就因為關稅問題,在巴西的售價曾試過高達 1,850 及 1,000 美元(約 14,343 及 7,753 港元),比其他地方的售價高出一大截。

來源:Game Inform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