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得太飽?自動幫你「鬆帶」!法國公司 CES 發佈智能皮帶

長假期終於過去,唔知男士們有冇試過食自助餐或者大食會個時,唔覺意食得太多搞到超飽,要鬆一鬆條皮帶抖抖氣?但人前咁樣「鬆帶」法,好似有 D 核突,不過如果大家以後用咗法國新創公司 Emiota 在今年 CES 發佈的智能皮帶,就唔洗再擔心,因為佢識因應情況,自動調較皮帶鬆緊度,好啱「大食積」用。

呢款叫做 Belty 的智能皮帶,會一整日監察你的身體狀況,會因應你食了多少東西,又或者做了多少運動,而自動調整皮帶鬆緊程度。最有趣的是,它內置了一些小感應器、加速器及陀螺儀,會監測用家是否移動中,或者會不會坐得太耐,如果是的話皮帶會震你一震,提醒你「係時候起身行兩步」啦,好過癮。

Belty 更會與專用 APP 整日連接,會將收集到的數據傳送到智能手機或者平板分析,令皮帶自動鬆緊的程度更切合日常生活需要。

怎麼樣?很想要吧!不過嘛,有兩點大家要注意了:第一點,Belty 仍然只展出了 prototype 原型產品,何時能夠量產仍是未知道,而且原型產品採用了十分重的金屬,如果當真皮帶掛在腰上,應該會很不舒服;第二點,根據該公司負責人表示,他們定位這款 Belty 智能皮帶為「高階產品」,預計售價會十分昂貴。看來嘛,這些機會……

來源:Mashab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