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像度更高!傳 Sony 及 LG 將於 CES 2015 上發表最新款 8K 電視

隨著技術的發展越來越成熟,近年有不少解像度高的電視出現,例如去年不少廠商就推出了各款 4K 電視。不過今年電視解像度又可能會踏入一個新境界,因為有消息指 Sony 及 LG 將會在下星期舉行的 CES 2015 上,各自發表最新款的 8K 電視。

據 Digitimes 報導,今年 CES 2015 上 Sony 及 LG 的焦點均會落在全新的 8K 電視之上,據知其解像度會比現時的 HD 電視高出 16 倍,但暫時未知這兩款電視的實際尺寸等細節。此外,報導同時亦提到 LG 將會同時發表一款有 55 及 65 吋兩種型號的超薄電視,厚度分別只有 7.5mm 及 8.2mm,而重量比起其他同尺寸的產品少 25% 左右。

有鑑於今年市場上將會引進解像度更高的 8K 電視,因此預期 4K 電視的售價或會有所下調。另外各大廠商亦應該會推出更多尺寸更大的電視,因為據統計去年全球售出的電視當中,有超過 55% 都是在 40 吋以上。

來源:Digitim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