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Tor 服務 8 成用量與兒童色情有關

正常我們使用互聯網,都有可能收到政府或企業的監控,所以也有一些規避服務推出,讓我們保障私隱,Tor 網絡就是其中之一,不過最近有研究發現很多人正在濫用這技術。


在 Chaos Computer Club 的會議上,公佈了一份研究報告,調查接近 4 萬個在 Tor 網絡上的隱蔽活動,當中超過 80% 的請求都是與兒童色情網站有關。雖然這些網站只是佔了可用服務的 2%,但請求數量卻是壓倒性地多。Tor 方面亦曾質疑,到底當中有多少是機器操作而非人類活動,因為例如警方監察非法網站用的自動程式活動亦會在這調查的記錄之中。

被稱爲「洋蔥地址」的隱蔽服務只能透過 Tor 技術連接,所以一般來說正常用家是連接不到的。雖然這些害羣之馬(例如兒童色情、人口和毒品販賣等)只佔了 Tor 服務的極少數,但卻佔了 Tor 流量的大多數,因此 Tor 技術經常惹來不少的質疑。脫離了政府的監視,隱密網絡的存在會是自由的天堂還是罪惡的巢穴?

來源:Wired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