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在大陸推出手機鋪路 Ubuntu 辦創作大賽培育開發者

Ubuntu Mobile 系統原定在今年和魅族合作推出首部智能手機,不過計劃現已推遲至明年初。可能為了配合 Ubuntu 系統手機的推出,Ubuntu 和合作夥伴中國移動早前舉行了開發者創新大賽,得獎者除了有獎金,還有機會到 Ubuntu 的母公司 Canonical 實習。

賽事分學生組和職業組,由 12 月中至明年 4 月底舉行,並且在 6 月進行決賽和評選。活動主要是讓開發者嘗試以 Ubuntu 系統創作突破 iPhone 框框的作品。參賽者可以提交 Scopes 或 HTML5 和 QML 的應用程式。Ubuntu Mobile 被譽為能夠衝擊 Android 和 iOS 的系統,中國移動現在舉辦大型開發者活動,相信是希望為 Ubuntu 在大陸推出打好基礎,屆時就會有更多軟件供用戶選擇。

來源:ubuntu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