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有此理!Yahoo! 竟然將大家 Flickr 上的照片兜售圖利 ?

相信有用過 Flickr 的用家都知道當中有一項名為「Creative Commons」的功能,可以通過授權的方式令其他人或團體使用自己的照片。原本這應該是一項非牟利的功能,殊不知 Yahoo! 卻竟然將之拿來圖利,而更重要的是照片持有人將不會獲得一分一毫回報。

事緣早前 Flickr 推出了一項照片打印服務 Wall Art,可以將照片印製成各種大小的掛牆畫。原本這項服務可以方便不少用家,不過萬萬卻想不到原來照片的來源竟然是來自 Creative Commons,亦即是大家的照片都有機會被採用到,而且掛牆畫售出後,Yahoo!(Flickr 持有人)亦不會將部份收入分給照片持有人。

事件被揭發後,不少 Flickr 用家都對這種舉動相當憤怒,特別是付費的 Flickr Pro 用家更是怒不可遏。現時已有不少人陸續加入抵制行動,用家只需要在帳戶內將隱私權設定為非商業用途便可,不過如此一來便會有違 Creative Commons 創立的原意。

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