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為鋰電池延壽1000年

你知道每年香港人使用超過 1.2 億枚乾電池,其中大部分為用完即棄電池嗎?在電視廣告的渲染下,大家有開始乖乖的把充電池(不是用完即棄的啊)黏好皺紋膠紙才拿去回收嗎?試想像我們最常見的鋰充電池,不用用到一年半載就失去作用。要看一看新科技如何解放這個局面嗎?以下有更多內容:

Dear Earth,

知道我們的環保意識比以前好嗎?現在大家都會回收,也會鼓勵大家減少製造垃圾。而最近瑞典的一群研究人員就發現,將松脂和紫花苜蓿種子這元素加入用完的鋰電池,便能將其復活,耐用更可長達 1000 年!很厲害吧?

雖然回收的習慣一定要有,但回收廠商要花很多氣力和金錢才能夠處理電池,回收過程電池還會產生有毒物質破壞環境,所以人們居然在大自然裡找到這兩種物質令大家不用再回收,更不用再花錢買替用鋰電池啦!小編很期待 6 年後這鋰電池產量增至 4 倍,再進駐到各大廠商,那我就不用再排隊到維修部換電啦!

Love,
Denise

Credit: grist.or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