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隻都 Open Source!全球首創太陽能開源帆船

一般聽到 Open Source,大家多數會想到開源軟件。原來船隻的設計都可以 Open Source。早前一間社企 Greenheart 就設計了全球第一艘 Open Source 的環保帆船 S/V Greenheart。

S/V Greenheart 採用可持續、低成本、零排放的設計,結合太陽能和傳統風力推動,希望可以革新造船業。他們將設計公開並 Open Source,是希望可以讓不同行業,例如貨運、渡輪、捕魚、生態旅遊等需要使用船隻的行業,可以基於環保的 S/V Greenheart 再作適切的改良。這家已經在日本和法國註冊的社企,在完成 S/V Greenheart 的造船大計後,希望在未來 2 年於 20 多個主要港口泊岸,宣傳這開源環保帆船外,亦測試 S/V Greenheart 的功能和應用。

來源:inhabita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