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出問題全屬虛構!Apple 稱不會回收 iPhone 6 Plus

最近不斷有傳聞指 iPhone 6 Plus 的 NAND 記憶體出現問題,會導致系統崩潰及不斷重新啟動,而 Apple 或可能會回收這款手機。不過 Apple 很快便出來澄清上述謠言,並指系統崩潰是相當罕見的情況,只有少數用家受到影響,而他們亦無意回收有關手機。

早前在 Apple 的支援社區論壇上有不少人投訴,指出他們所使用的 iPhone 6 Plus 系統變得非常緩慢,之後甚至出現系統崩潰及不斷重新啟動的情況,而據知他們均安裝了多達 500 至 1000 款應用程式。報導指引發此問題是由於 Apple 在 iPhone 6 Plus 中採用了成本較低的 TLC NAND 記憶體,而並非過往使用的 MLC NAND 記憶體,因此如問題繼續出現,Apple 將會回收市面上所有 iPhone 6 Plus。

不過現時可以看到該問題只是發生在少數用家身上,而一般人通常都不會安裝多達 500 至 1000 款應用程式,所以正常情況下使用應該不會有任何問題。另外,Apple 同時亦表示 NAND 記憶體出現這種說法完全是失實的報導。

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