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靠螺旋槳!Bionic Bird 遙控仿真飛鳥拍動雙翼展翅飛翔

現時市面上的遙控無人機大多都是靠螺旋槳推動,運作原理大同小異。不過近日一位法國人就設計出一款遙控仿真飛鳥,其飛行原理與真實的雀鳥一樣都是靠拍動雙翼,而且只需一部手機或平板就能操控得到。

這款名為 Bionic Bird 的遙控飛鳥,完全參照雀鳥的飛行方式設計而成,摩打驅動雙翼拍打以產生上升的動力。整隻遙控飛鳥重量只有 9.2g,而電池容量則有 800 mAh,可以全速飛行約 6 分鐘,最長可飛超過 1.8 公里。

只需利用 App Store 中的專用程式 Flying App,即可以手機或平板控制 Bionic Bird,有效控制範圍為 100 米內,當中除包括巡航控制模式外,另外亦會有簡單及專家級模式可供選擇。由於 Bionic Bird 採用堅固的泡沫及碳纖維製成,因此即使遇上撞擊都不會容易損壞。

Bionic Bird 暫定會於今年聖誕節前推出市場,至於售價為 149 美元(約 1,155 港元)。

來源:Indiegog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