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報平安,Facebook 推出 Safety Check 功能

每逢發生大型的天災人禍,如果有親友在當地,都會令人十分擔心。Facebook 最近推出的 Safety Check 功能,就方便用家直接在 Facebook 上面報平安,免得別人擔心。


這個功能是特別為發生天災的時候而設,如果用家身處於事發現場附近,在 Facebook 上就會出現這個選項,讓用家即時報平安。由於 Facebook 是透過即時定位,或者平常設定的居住地等等,判斷用家的位置,所以也有一個「我並不是在出事地區」的選項。相反過來,用家也可以集中在一個頁面,看到特定地區內的朋友報平安。

社交平台配合天災事件的做法,自從 2011 年日本關東大震災開始,這個功能相信也能方便受影響的用家。不過,如果天災把網絡連線也影響到,要怎樣在 Facebook 報平安也許亦是個問題吧。

來源:Faceboo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