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調查發現:三份一小朋友擁有平板

英國電訊監管機構 Ofcom 早前發表最新統計報告,發現當地的 5 至 15 歲的兒童擁有平板的達 34%,比起去年的 19% 大幅增加。就連 3 至 4 歲的幼童,都有 11% 擁有平板,使用率亦由去年的 23% 升至 42%。

Ofcom 指出,平板用戶越來越年輕,令到新一代使用傳統電腦的數目有減少的趨勢。對比去去年的數字,兒童使用電腦的百分比微跌 3%。另外,社交網絡在英國兒童世界亦非常普及,有 96% 的 12 至 15 歲青少年有 Facebook 帳號,不過視 Facebook 為主業社交平台的則由去年的 87% 下跌至 75%,急升的分別是 WhatsApp、Instagram 和 Snapchat,反映以圖片作為主打的社交平台對年輕人來說,比 Facebook 更加吸引。

對香港的父母來說,英國的數字可以作參考之用;讓父母可以多了解子女的需要,甚至是青少年的潮流。

來源:gadgethelpli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