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將達 12 億部 小米佔有率持續攀升

現時智能手機市場可說是相當蓬勃,而近日英國市場調查機構 Juniper Research 就發表了調查報告,指今年全球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將高達 12 億部,比起去年 9.85 億部增長了 19%。

報告指出雖然發達國家依然佔據大部份智能手機的出貨量,不過發展中地區的增長絕對不容忽視,因為現時不少廠商都紛紛推出各款平價智能手機,預期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地區之間的差距將會逐步收窄。

此外,報告亦顯示 Apple 及 Samsung 依然主導智能手機市場,雖然兩者在第二季的市場佔有率均有所下滑,不過隨著 iPhone 6 及 Galaxy Note 4 的推出,兩者合共出貨量所佔的比例將達 45%。

值得留意的是,Juniper 同時亦提到小米在中國及印度地區的手機銷售都有不錯的表現,市場佔有率亦變得越來越高,例如第二季的佔有率就由去年同期的 1.8% 大幅增至 5.1%,可見發展中地區在日後將會是兵家必爭之地。

來源:Juniper Resear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