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成功把手機賣掉了

Hej!有留意最近 unwire.hk 報導的讀者們,應該都知道 IFA 消費性電子展今個星期在德國柏林舉行,這一年一度的科技界盛事,各大廠商都爭相發表新產品。一早收到風 Motorola 會發表全新的 Moto G2 手機,有一部全新未開封 Moto G 的我,當然是盡快脫手了。

在香港要放售手機辦法多多,但到了地大人稀的瑞典又可以怎樣做呢?沒有坐在街頭收買手機的嬸嬸,電器店和電訊商沒有 Trade-in 服務,到瑞典當舖「舉」手機手續又繁複,剩下就只有在網上放售一途。於是成就了我在瑞典第一次賣手機的經歷。

我手上的 Moto G 是雙卡雙待 3G 版本的香港行貨,雖然手機來自香港,在瑞典沒有保養,但瑞典甚少雙卡雙待手機加上沒有 SIM Lock,物以罕為貴下,我決定開價 1500 瑞典克朗(約 1,650 港元),心想開天殺價,讓買家落地還錢。怎知收到第二封買家的 email 對方竟然願意成交。

可是買家身處在瑞典的另一端,怎樣交收才好呢?不可能花幾百元搭火車當面交收,就只有郵寄一個方法。幸好拍賣網站和速遞商合作,只要買賣雙方願意就可以使用貨到收錢的服務。賣家只需到便利店繳付郵費和寄出物品,當買家收貨時會一併支付貨款和郵費。除非買家在 24 小時內反悔和退回物品,否則金額就會自動過數到賣方。多得這個方法,讓瑞典各城市的人可以安全地買賣二手物品,我亦首次在瑞典成功放售手機。

Hej då!下週再談!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